Medea_夏茵想写故事呀

逐梦剧情圈圈圈圈……(?)

Kneel before your savior(3)

海拉+锤基,阿斯加德皇室亲情向。复联3时间后,但这个世界他们没能战胜灭霸,因此一切重启。

ps:差点写成《猩红山峰》,都怪弟弟太美。下章继续爆Hela私设,有Loki身世曝光。Frigga出镜顺延下下章。


上一章


Chapter 2

 

        在海拉被奥丁放逐之前,她曾是九界中最为强大的战士。死亡女神的名头太过响亮,以至于人们只记得她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模样。但实际上,她也有过和普通女孩儿一样的追求,只是没有得到回应而已。

        多愁善感不是女神的天性。在意识到愿望不可能实现后,海拉火速投身新的目标。公主的华服美饰被她束之高阁,衣香鬓影的聚会也与她绝缘。死亡女神的主场从来不是梵格尔夫[1],而是刀光剑影、铁血无情的战场。

        因此,在洛基·奥丁森提出自己的请求后,她不假思索地拒绝了。

 

***

 

        “这是我的成年礼,你忍心让我一个人傻站到半夜吗?”阿斯加德的二王子没脸没皮地央求,可惜他已经长得比女神还高,完全失去了撒娇的资本。

        “如果你把这番功夫花到别人身上,想和你跳舞的女人可以手拉手绕金宫一圈。”

        “可我看不上她们。”骄傲的小王子面露讥诮,“你知道的,那些真正高贵美丽的女孩儿早就心有所属。”

        “把Thor捅死,她们就都是你的了。”

        “Hela。”洛基哭笑不得地喊出女神的名字,“别开这种玩笑,我是在认真邀请你。”

        我也很认真,海拉心道。她自千年前便撺掇洛基收拾索尔,然而后者至今仍在活蹦乱跳。一如当年授予幼童却被对方改小改短的匕首一样,纵使死亡女神教出来的邪神足有炸掉半个闪电宫的能耐,落在雷神头上的部分始终十不足一。

 

         “Do me a favour, Hela.”

        年轻的王子单膝跪地,真诚的模样足以惊掉外人的下巴。并非谎言之神弄丢了自己的神格,而是长期的相处令他充分了解女神的弱点。

        洛基用湿漉漉的眼睛盯住女神,苍翠欲滴如同晨雾中的幼芽。海拉硬气了三分多钟,还是败下阵来。

        “你也可以找Frigga。”

        “我可不想在自己的成年礼上被人称作‘妈宝’。”

        “哦,表现欲。”海拉的嘲讽不留情面,洛基却欣然接受,他明白这是对方妥协的证明。“那我就期待您的莅临了。”他执起女神的手落下一吻,客套又不失深情,“相信您的美丽足以令现场蓬荜生辉。”

        死亡女神象征性地笑了笑,她可没有抛头露面的打算。不过她无意向邪神解释这点,迁就对方的愿望已经是她最大的退让。

 

***

 

        金宫还是那个金宫,不会随着一个人被遗忘而改变。

        覆面的黑纱和孤冷的气质足以令人望而却步,海拉在自己的角落里独享清净,有着大把时间观察她一手带大的孩子。

        阿斯加德的二王子在人群中谈笑风生,不似与她相处时那般撒娇卖痴,也不似前世那般压抑造作。月亮的光芒或许不及太阳炽烈,但同样拥有自己的信徒。死亡女神骄傲地翘起嘴角,现在,她的小月亮看过来了。

 

        “我很高兴您能如约出席。”

        “我也很高兴,你没有在大庭广众下叫出我的名字。”

        “Oh Hela,我以为你的打扮已经给足了提示,还是说我在心里就是个没有眼色的笨蛋?”诡计之神故作伤心,死亡女神不为所动。“你还要装可怜到什么时候?”她用眼风扫过周围跃跃欲试的姑娘们,“你明明有这么多爱慕者。”

        洛基闻言轻笑起来,笑意却未达眼底。“可她们都不是你,你不可能不明白。”银舌头返璞归真,语气静水深流;习惯了逢场作戏的女神暂时失语,花了些时间才消化掉突如其来的剖白。

        “那你想怎么报答我呢,Loki Odinson?”

        连名带姓的称呼尽显疏离,邪神叹了口气,这个结果也算预料之中。“Fenny的妹妹[2]?再加上一支舞?”他带着女神滑入舞池,避开相顾无言的困局。死亡女神心不在焉地配合对方的舞步,她确实需要反思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最初只是单纯的利用,但时间总会增添太多变数。

 

        一曲终了,洛基放开女神的手,海拉注意到他的眼神落在了别处。金发碧眼的雷神正在丰收女神的陪同下,穿过人群走向他们。

        “You look great, brother.”

        索尔秉承他一贯的风格,大力拍抚他兄弟的肩膀;洛基报以灿烂一笑,对西芙的瞪视熟视无睹。女战士自然也不会轻易认输,她调转矛头,目光如炬。

        “不介绍一下么,Loki?”不对盘的邪神和遮遮掩掩的陌生女神,这组合怎么看都让人觉得来者不善。“我希望我可以。但这位客人太过尊贵,以至于连我都不曾知晓她的全部。”洛基挡住她的挑衅,假笑圆滑却不容置疑。

        “谁还能越过阿斯加德王子呢?”雷神对弟弟的偏爱总是用在奇怪的地方。邪神无奈地否决兄长的看法,“有时候出身并不意味着全部。”

        死亡女神不至于为这点冒犯动怒,她也无意掺合年轻人之间幼稚可笑的闹剧;再者,有雷神的地方就有众神之父的关注,纵使她有蒙蔽奥丁感知的法子,也不代表她可以在对方眼皮底下招摇过市。

        “我去庭院里透口气。”丢下敷衍了事的借口,海拉施施然退场。她能感受到那些逡巡的目光,也听得清低低的议论——金宫还是那个金宫,一样的聒噪与无聊。可在踏出宫闱的前一刻,女神还是回头看了一眼。她的小月亮半推半就地被雷神拖向成年人的席位,却在目光交汇的一瞬间,露出孩子似的惊讶和喜悦。

        Have a good time,Loki.

        海拉无声祝福,转身走入幽暗之中。 



[1] 梵格尔夫:阿斯加德女神的休息室

[2] Fennia:洛基给海拉找的第二只小狼犬,用来排遣女神撸不到芬里尔的寂寞




小剧场:

        谁还不是个小仙女咋滴,死亡女神也喜欢毛绒绒。但是芬里尔被老爹锁地下室里了,只能撸撸普通的小动物。因为杀气太重,不受待见;反倒是Loki很招动物喜欢(参考抖森吸云豹)。

        海拉:凭什么?大家都是反派,为什么你不会被歧视?

        洛基:可能因为我是迪士尼(三)公主吧。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