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ea_夏茵想写故事呀

逐梦剧情圈圈圈圈……(?)

Kneel before your savior(2)

海拉+锤基,阿斯加德皇室亲情向。复联3时间后,但这个世界他们没能战胜灭霸,因此一切重启。 


上一章


Chapter 1

        

        第一次杀戮可能会令人噩梦连连,第一次褒扬可能会令人受宠若惊,第一次征服可能会令人心潮澎湃,第一次放逐可能会令人刻骨铭心……

        但如果它们都真真切切地发生过,而你又不得不如提线木偶般重复每一个细节,那么再传奇的经历也只会变成折磨。

        幸好,上述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

 

        仗着神王“老眼昏花”,被放逐到海姆冥界的囚犯大摇大摆地潜回阿斯加德,享受越狱的快乐。黑发的女神半倚古树,墨绿色的裙摆铺展孔如雀尾羽;斑驳的阳光倾泻在她头顶,为她戴上无形的王冠——洛基一钻出灌木便看到这副场景,惊讶地连啜泣都咽回腹中。

        “你是谁?”他用袖口抹去眼泪,小声而好奇地问。

        “你的父母没告诉你,请教别人姓名前,要先自报家门吗?”女神不假颜色,她可没忘记是谁炸了她心爱的阿斯加德。小王子为女神的冷淡语塞,但经年的修养促使他很快调整好状态。

        “Please forgive me.I'mLoki Odinson,prince of Asgard.”他从善如流地改正,声音坦荡、目光清澈,无辜到令人不快。

        ——将亲生女儿流放,又从岩石上抱回仇人的儿子。先祖在上,她家老头子怕是得了失心病。

        海拉无声嗤笑,出于难以名状的恶意,她没有隐藏自己的身份:“I am Hela, Odin's firstborn.”

        “So you are my sister?”

        “I am not YOUR sister.”

        “But you're an Odinson as well!”

        “Then one of us is telling a lie.”

        恶劣的女神不以迁怒为耻,口舌之快的后果却出乎意料:洛基根本没有展现出这个年纪的孩子应有的固执和倔强——他苍白着脸倒退一步,泪水滚滚而落:

        “所以,我果然不是父王的孩子吗?”

 

***

 

        死亡女神有点懵。

        按照她的设想,他们应该口头大战三百回合,直到洛基断定她是个攀附皇室的骗子;而事实上,他们连争论都没有开始,小王子便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真相远未到揭露的时刻,一丁点偏差都可能搅乱命运的丝线。自食其果的海拉只能将洛基揽到怀中,试图安抚对方;可一接触到她的怀抱,男孩的抽泣直接发展成嚎啕。头昏脑涨的女神束手无策,只得自暴自弃地掐出一个哄人的把戏。

        “好了,别哭了。再哭就把它吓跑了。”  

        翩跹的冷蓝转移了洛基的注意力,他哽咽着伸出手,因为冥蝶的亲吻而展露笑颜。海拉及时把这贪嘴的玩意儿丢回海姆冥界,防止小王子患上头疼脑热的毛病。男孩惊奇地翻动女神的手指,它们不如神后的手指那般白皙娇软,却更加修长有力。

        “你也是魔法师吗?”

        “我魔武双修。”

        女神下颌微扬,神色倨傲却不令人反感。小王子崇拜地睁大眼睛,但对方的下一句话又让他低落下去。

        “现在,告诉我,为什么你会有如此愚蠢的想法?”。

 

***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只是一个粗心的傻子没有在玩笑中维护自己的弟弟罢了:童言无忌确实不算大错,但倘若当事人从未摆脱过闲言碎语的困扰呢?

        “他们觉得我不像父亲、不够强壮,喜欢小把戏,古怪又不合群……我不在乎他们,但我没想到,Thor也是这么认为的……”

        细腻敏感的小王子就像一只水球,脆弱的伪装下隐藏着难以名状的苦涩。兄长的笑声如同一枚尖针,从他最不设防的部位狠狠刺入。他带着满腹委屈,狼狈地逃离人群,直到投入无名女神的怀抱。

 

        “你真的不是我姐姐吗?”

        洛基踮起脚尖扶住女神的膝头,询问里带着真挚的渴望。孩子的感情总是那么纯粹,即便微不足道的善意都能引起他们的好感。然而海拉正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无意纠缠这个问题。

        重生以来,她谨小慎微、步步为营,放弃唾手可得的胜利,忽视扭转败局的机会……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找到改变命运的可能,兑现她与众神之父之间的诺言。死亡女神抬起男孩的下巴,露出一丝奇异的微笑;她忍耐了2000多年,现在,她终于找到了。

 

        “在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得到一支五人卫队,但他们并不臣服于我。他们非议我的身世、嘲笑我的年幼,所以我决定给他们一个教训。”

        打败第一个人只需要五分钟,自大是最致命的弱点。但最后一个人,她花了足足五年才战胜他。“猜一猜,在我把他们都打趴之后,发生了什么?”

        “You got them?”

        “No,”海拉勾起嘴角,“I got an army.”

        尊敬从不是被施与的,而是自己挣来的。他们都是伴随阴影而生的人。只不过她选择成为黑夜,为光明所敬畏;而他始终在分界游离,直到被灼烧殆尽。

        ——荒谬的是,竟有一轮太阳愿为飞蛾殒命。

        ——于是无尽的黑暗降临了。

        海拉抚摸过洛基的面颊,她开始喜欢这个小弟弟了:他是无用的怜悯,他是可笑的幻想。奥丁的伪善和爱并没有创造奇迹,旧的世界还是零落成泥。

        而现在,命运将改变的重托交付到她的手中。从某些意义上来说,洛基比永恒之枪更有价值。女神决定亲自教导这个孩子,她有这个资格。

 

        “Loki,不是所有人生来都有被世界喜爱和公正对待的权力。你不是,我也不是。”

        女神的言论和小王子受到的教育截然不同。洛基本能地捂住耳朵,却被海拉按住双手,被迫一字不漏地听下去。

        “但我们可以改变他们。”

        “只有你足够强大——无论依靠力量、魔法或者别的什么——他们才会正视你。然后意识到,曾经为人耻笑的特殊,是独一无二的证明。”

        “你生而为王,无须遮掩自己的愤怒。”

        死亡女神凑在邪神耳边低笑,嗓音轻柔而魅惑:

        “Use your talent,show me your weapon and teach them a lesson.”

        “Why not begin with your brother?” 

 

 

 小剧场:

Loki:窝觉得海星

Thor:底迪我知道错啦QAQ(然而还是想不明白原因)

Hela:做错事付出点代价有什么不对?疼才长记性啊。

Odin:我可能是选错人了…… 


下一章

 

ps:可能会有人觉得Hela教坏孩子所以解释一下。

       个人对电影原片Loki的性格解读是:矛盾、亦正亦邪、格局较小(或者说目标不明确,这和他矛盾有关)、能力相对弱(基于电影弱化)、自我厌恶、渴望爱、阴险狡诈有余而大气不足

       Loki的自我厌恶和矛盾与他成长环境密切相关:一方面他被灌输了正确的三观,另一方面他的处境却无法适用,所以他无师自通作恶,又明白这么做不对。

        我希望有个人点破他,产生恶意不是他的错,无论善恶他都是他;也希望他能把眼界放开阔一些,离了爱还有很多别的事可做。 所以我安排了Hela做这种暴力教育,目的在于纠正他骨子里的这些毛病。

        让反派回归正途并不是简单的永爱感化可以解决的,要与痛恶的世界和解,首先要给自己重新找个位置。而对自己的信心,是找到位置的前提。无论Loki是好是坏,我都希望他活出自己的样子,而不是受制于别人的期望。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