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ea_夏茵想写故事呀

逐梦剧情圈圈圈圈……(?)

Kneel before your savior(4)

海拉+锤基,阿斯加德皇室亲情向。复联3时间后,但这个世界他们没能战胜灭霸,因此一切重启。

提示:欢迎继续收看《猩红阿斯加德》,求生欲让我挥泪斩断姐弟情(屁本来就是这么设定的好吗)。求留言反馈,想知道会不会太海基了,必要的话后续会重新调整丁大锤和丁大姐的戏份比例。下章海拉奥丁撕B


上一章


Chapter 3

 

        阿斯加德的二皇子已经成年,就算众神之父心有顾虑,也该授予他一些实权;更何况今生的小王子,拥有远超于前世的能力和野心。

        孩子大了,翅膀硬了,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海拉对洛基长达两个月的失联没有任何不满,每日看书撸狗,过得相当清闲——直到第三个月的第三天。

 

        “最近阿斯加德有一场闹剧。”面色阴沉的邪神见面便送了一个强大的消音咒,死亡女神挺起脊背,愿闻其详。

        “富商有两个儿子,很多人都更看好大的那个。但因为富商说过: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有资格继承家产,小儿子并没有气馁。他努力学习、努力经营,试着向别人证明自己拥有不输于兄长的才华,他也确实做到了……可有一天,他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富商的儿子,那些承诺不可能兑现,他拥有的全部都是谎言。”

        “Tell me,Hela. Is it maddness, is it?”

        洛基的眸子绿得骇人,眼眶又红得惊心。他死死盯住海拉,不放过对方脸上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Fenny和Fennia被突兀的怒吼吓了一跳,呜咽着躲进女神的裙袍。海拉用极其缓慢的速度倚靠回树根上,莫名绽放出一个笑容。

        “God of Mischief,”她的声音听不出悲喜,“Just get straight to the point.”

        “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女神不答,但小王子已经得出了结论。似哭似笑的情绪在他脸上不断变换,最后定格在状似疯癫的自嘲上:

        “我以为我可以信任你,但你只想利用我。”

        是他太傻了。哪怕从初见起,他就清楚对方是个别有用心的骗子;可1/5生命的陪伴还是让他放下了戒备,产生了将心比心的错觉。“我对你一无所知,可你清楚我的一切。”洛基将权杖指向海拉——可悲的是这把武器都是对方提议和设计的。“也许我应该早点动手的。”与魔鬼密约之人,迟早会有被反噬的一天。

 

        “这很重要么?”海拉反问黑发的青年,说不出该失望还是失落。她教导了他千年,从力量到权谋,几乎倾囊相授;希望他学会自尊自爱,强大到不在乎来自外界的目光。可当命运的检视如期到来时,一切还是回到了原点。

        “你的身体里流淌着谁的血,真的那么重要么?”

        “你有什么资格说风凉话!”洛基的回应是一道盛怒的魔法,它与女神擦肩而过,邻近的树木在轰然巨响中倒塌。

        “你体会过我的感受么!”

        他跟着索尔去约顿海姆,接着被偷袭的霜巨人戳破身世。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从小与众不同,为什么他的父亲如此偏心,为什么他注定就是要低他的兄长一等,只能活在他的阴影中。

        “BECAUSE I AM NO MORE THAN ANOTHER STOLEN RELIC!BECAUSE I AM THE MONSTER PARENTS TELL THEIR CHILDREN AT NIGHT!”[1]劳菲的弃子歇斯底里地呐喊出真相,吐息紊乱如哭泣。死亡女神深深望了一眼濒临崩溃的邪神,在他躲闪前拽住了他的手腕。

        “如果这会让你宽慰些,”她说,“那我可以告诉你,我有。”

 

        凛冽的霜花盖满青年的手臂,诡异的青蓝也爬上了女神的皮肤。洛基触电般地震颤了一下,满脸皆是难以置信。海拉从树根上起身,一步一步走向无路可退的小王子。

        “其实我暗示过你,但你那时候太小了,误以为它是个玩笑。”

        “我的父亲是Odin Borrson,我是一个3/4的阿斯加德人。我的母亲是低贱的混血,阿萨战俘和冰霜巨人的孩子。”

        “Does it amuse you?”死亡女神理顺小王子的乱发,仿佛方才的争执都是幻觉。

        “你可以早点告诉我。”洛基混乱地摇头,不知道是要说服自己,还是说服别人。“我不能,”海拉轻轻叹一口气,“因为所有的真相都需要付出代价。”

        “What do you mean?”

        邪神警惕地抬眸,然而为时已晚。死亡女神的手抵住他的额头,顷刻间撕破了思维的防御。肉体的痛苦迫使洛基惨叫出声,记忆的破碎却比前者还要惨烈百倍。小王子竭力反抗女神的压制,但柔弱的法师撼动不了战士的手臂,他能做的只有哀求。

        “Hela, no.”

        滚烫的液滴舔舐过掌心,海拉看到两行眼泪划过青年的面颊,又顺着瘦削的下颌滴落。

        “PLEASE……”

        他从来都是个听话又好强的好孩子,只在她面前哭过两次:一次在一千年前,一次在今天。可他的爱恨不应当指向一个不该出现的流亡者,否则命运的剧本将无法进行下去——是她高估了自己的掌控,也低估了洛基对她的感情。

        “I will leave something for you, I promise.”

        她会留下模糊的感觉和支离的言语,不至于太多,也不至于了无痕迹。海拉闭上眼睛加快施法的速度,因而错过了洛基昏迷前绝望的眼神,也错过了对方嘴唇微弱的翕动。死亡女神拥抱着失去意识的邪神跪坐到地上,理智催促她赶紧离开,身体却一动不动。

        她从没有这么累过,疲惫得连指尖都在颤抖。

        也许是这具身体完全由魔力构筑的缘故。 



[1] 改选自《雷神1》洛基原台词



小剧场:

Hela:你昏迷前到底说了什么?

Loki:不爱听拉倒。

猜猜基妹说了啥。


        稍微做下解释:Hela之所以消除Loki的记忆,是因为她玩脱了。她以为自己可以合理地介入命运,但现实情况是她介入过多了。Loki对她没有暧昧,但有接近亲情和友情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基于秘密共享的相互依赖:Hela理解他的阴暗教他魔法,他保密Hela的存在并为对方提供乐子。抹消记忆后锤基主线上线,海拉对弟弟的影响也会慢慢体现。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