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ea_夏茵想写故事呀

逐梦剧情圈圈圈圈……(?)

【旧剑兰】沐浴光辉(2)


Chapter 2

兰斯洛特如约抵达那棵异常巨大的榛子树下时,掀起轩然大波的主角正在向黑色的骏马为食饴糖。粗糙宽大的舌头灵活地从男人的指尖搜刮残存的琥珀色糖液,引得他轻笑连连。炽烈的日光穿透茂密的枝叶,在他不断震颤的金发上投下一轮亮环,令他俊美犹如林间的无冕之王。

看到对方和自己的爱驹如此其乐融融,本来就不值一提的埋怨在兰斯洛特心中消散得一干二净。他有意驱使坐骑踩上几段枯枝,脆裂声招来了两道视线。“您不该如此宠溺它。”翻身下马的青年故作抱怨,话音中却带着明显的笑意,“‘暴风’喜欢得寸进尺并且擅长撒娇,如果您一直这么迁就它,它迟早会胖到跑不动路。”

金发的男人笑着安慰他,“流浪者身上的奢侈品是有限的,您担忧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兰斯洛特和他交换了手中的缰绳,看着男人熟练地为白马打理因为奔波而纠结的鬃毛,忍不住试探性地开口道:“亚瑟·潘德拉贡殿下?”手上的动作因为真名被呼唤而中断,名为“亚瑟”的金发男人发出短促地叹息,在兰斯洛特的目光中颔首。

“是的,我是亚瑟·潘德拉贡。”念出自己的名字时,他的下颌无意识地微微抬起,展现出与生俱来的骄傲。但那双湖面般清澈透绿的眼睛依旧温柔谦和,“我很抱歉,孩子。”他低下头,向青年俯身,“我将您置于险境,这一次的追兵远多于我的预计。”

“您看到了?”兰斯洛特惊讶地脱口而出,“您没有离开?”

“是的,不久后我折回并寻找您的踪迹。”亚瑟大大方方地承认,“我不放心您。”

噢,那还真是体贴。兰斯洛特的右手抬起了几寸,又被理智按回原处。这个奇怪的习惯自幼养成,每到不好意思的时候,兰斯洛特总会不由自主地摸摸鼻尖。明明已经纠正多年了,今天却差点再犯。他有些窘迫地申辩道:“我已经成年了,而且是一位出色的骑士。您应当对我多一些信心。”

亚瑟爽朗地大笑起来。他并不是第一次用偷梁换柱的方式躲避王姐的追捕,而冒充他的人,有一些凭借精湛的骑术和武力摆脱了麻烦,有一些倒霉蛋则会被五花大绑。亚瑟向来隐匿在暗处,因为后者会需要他的解救。这一次也不例外。

“是的,您确实非常出色。”亚瑟含笑打量这个正当年华的年轻人。刚刚经历了一场战斗的兰斯洛特气质依旧干净青涩地不可思议,微卷的黛色头发顺服地缀在白皙的脸颊两侧,勾勒出略显妩媚的弧度。“您过誉了。”他矜持地推辞,但不断扑闪的浓厚睫毛出卖了内心的局促。

害羞了。意识到这点的亚瑟笑意更深,冷不丁话题被转回自己身上。兰斯洛特促狭地反问:“这么说来,您也并没有比我早动身前来多少,不是吗?”而且还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暴风’应当被您折腾地不轻。”灵动的黑色眸子瞥过刚刚享受过美食的骏马,“也难怪您要赔他一块饴糖了。”

亚瑟的脸上闪现过一丝狼狈。他们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您真是一个有趣的人。”亚瑟无奈地摇头,“我有幸知道您的名讳吗?”

“班伟克王之子,兰斯洛特。”兰斯洛特伸出手,“很高兴结识您,殿下。”

“目前还是称呼我‘亚瑟’为好。”亚瑟握住那只友好的手,再度提议道:“您谢绝了我的金钱,至少不要再谢绝我的感激。现在是饭点吧?”

是的。打完一架确实感到饥肠辘辘的兰斯洛特悲伤地点了点头。

“这前后虽然没有村落,但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处非常适合狩猎和野炊的去处。”亚瑟胸有成竹地请君入瓮,“您愿意赏脸和我共进午餐吗?”

 

取自溪流的肥美游鱼,佐以亚瑟提供的少量盐、油和香料,再配上兰斯洛特提供的葡萄酒和干粮,一顿幕天席地的午餐也算得上称心如意。粗陋的酒杯相碰,他们共同饮下最后的美酒,弥漫着草叶香味的温暖空气使得酒精更快地发散在全身的血液中。

名为自由的魔法舒缓开久困于宫廷的灵魂,兰斯洛特依靠在身后的树干上,心中充盈着久违的自在轻松。然而另一位尊贵的人儿显然没法分享这种单纯的喜悦,虽然很短暂,但兰斯洛特还是从他的眉眼间捕捉到了名为思虑的忧郁。他抿了抿唇,还是开口道:“您看起来有很多心事。恕我冒昧,能给我讲一讲您被追踪的原因么?”

“并没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亚瑟的眼睑低垂下来,眉眼间打上某种落寞的色彩,“只是有的人期待着我回去,而有的人则怨恨又畏惧我而已。”他说的非常隐晦,但兰斯洛特并不难领悟其中的深意。二人突然都陷入了无解的惆怅,一时间找不到话题打破沉闷。最终还是亚瑟开起了新的话题。“那么您呢,尊敬的王子兰斯洛特,”话语中不难听出刻意的轻快,“是什么风将您从彼岸的法兰西吹来?”

“说来话长。”兰斯洛特觉得自己的右手又开始不老实了,“您确定您真的要花费时间来听那可笑的原因吗?”亚瑟点了点头,那包容的神情落在兰斯洛特眼里,总有点说不出的慈爱。

他到底比我大几岁?开始叙述前,一个微妙的念头从脑海中划过。

“请您不要嘲笑我。我诚恳地向您表白,我是逃婚而来的。”提到这个原因,兰斯洛特自己都忍不住嗤笑,“我知道这对一位我不认识的淑女意味着伤害,但我无法昧着良心接受父母的安排。”他观察着亚瑟,对方的神情认真而严肃,这极大的鼓舞了他。被人尊重和倾听的感觉如此奇妙,以致于兰斯洛特清晰地抓住了长期以来潜在黑暗中的模糊的幽灵。

“我为我的人生迷茫。”六年了,他终于直白地说出了这句话,心房上沉重的桎梏轰然崩塌,随之喷涌的是忏悔和倾诉的欲望。“十二岁以前的我生活在不列颠,被我的养母向着一个骑士的方向培养。然而十二岁以后,她突然将我送回了我的父王身边,自此我恢复了本名,成为了班伟克的王子,在宫廷生活至今。”

“但那是不对的。”良久的沉默后,兰斯洛特发出短促的低吼。“不止是这一桩婚姻,六年来我无时无刻都被这样的念头纠缠。我知道身为班王的儿子,我应当服从他的一切安排,我应当爱护我的母亲来弥补分离的伤痛,我知道我应该学习政务来辅佐我的兄长。”

“但我欺骗不了自己的内心。”尚未褪尽稚气的面庞痛苦地扭曲起来,压抑多年的情绪向潮水一样没过兰斯洛特的头顶。他捂住眼睛,用带着鼻音的声音压抑地总结:“它告诉我,我不应该停留在法兰西。”

“我不属于那里。”

 

我不属于那里。

亚瑟的心因为这句简单的话语猛的惊痛。他不着痕迹地深吸一口气,迟疑的手最终还是搭上了青年的肩膀。“那么您是来不列颠寻求答案的吗?”湖绿色的眼睛中含着深刻露骨的悲悯和愧疚,然而沉浸在自己情绪中的年轻人并没有注意到这点。兰斯洛特吸了吸鼻子,闷声道:“是的。您真是敏锐地可怕。”

“并不是。”亚瑟苦笑,“抱歉。”他在心里又说了一次。“我有什么能帮助到您的地方么?您今天热情地向我伸出援手,于情于理,您也应当给我同等的机会。”

“我想去找我的养母,我想她应当能回答我,我究竟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兰斯洛特此刻已经平复了心情,他理智地追忆不甚完全的信息。“她自称湖之仙女,居住在神秘的阿瓦隆。但我离开她太久了。”兰斯洛特苦恼地解释,“我不清楚她具体的所在,只知道阿瓦隆应当处于不列颠的腹地。”

“是的,没有错。”亚瑟认可他,“您将要穿越成片的沼泽和危险的森林,比肆虐的魔兽更困难的,是错综复杂、令人迷乱的道路。”兰斯洛特更加沮丧,亚瑟却一扫轻愁,高深莫测地追述:“不过非常巧合的是,我曾两次去往您的目的地。一次是由别人带领的,一次是我独自前往。” 金发的男人抛出诱人的邀请,洋溢着笑意的面容连太阳都为之失色,“我有幸担任您的向导,带您前去人迹罕至的理想乡吗?”

“您简直无所不能!”兰斯洛特只能如此惊叹了。不仅能从行囊中摸出齐全的调料,还能烤出可口的香鱼,甚至连阿瓦隆的方位都了如指掌——亚瑟·潘德拉贡阁下,还有什么是您不会的吗? 




提示:

       可能看起来有点崩人设……我知道老兰给大家的形象都比旧剑老啦但是……真的只是某个大龄童颜骑士王占了脸嫩的便宜啦呜呜呜。《亚瑟王之死》里头,亚瑟称王好久了,单箭头梅林追着薇薇安跑到法兰西,跟还叫加拉哈德的老兰他妈说“你儿子二十年后无人不知。”虽然掐不清时间线但是兰兰绝对是小朋友啦!

       这篇文里设定枪瑟生理上比兰兰大五岁,心智上因为使用圣枪的缘故绝对已经未!老!先!衰!了(握紧粉证)。这章有不少隐晦的信息可能会有小天使觉得莫名其妙_(:з」∠)_请相信我这些私设都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以及我要展现的枪瑟和剑兰兰的羁绊真的和绝大部分旧剑兰模式完全不一样。希望大家喜欢我的脑洞,谢谢每一个浏览、点赞和留言的小天使,么么啾。


评论(14)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