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ea_夏茵想写故事呀

逐梦剧情圈圈圈圈……(?)

Kneel before your savior(8)

海拉+锤基,阿斯加德皇室亲情向。复联3时间后,但这个世界他们没能战胜灭霸,因此一切重启。


上一章



Chapter 7


        不战到最后一刻,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洛基清楚他在夹缝求生,但他赌赢了,至少现阶段是的。

        脑子全长在母舰上的齐塔瑞人虽然忠贞不事二主,但智商相当平庸。在邪神充分表现出对中庭的欲望后,它们似乎接受了“这个阿斯加德人需要齐塔瑞军队,因此绝对不会反叛”的设定。这让洛基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点啼笑皆非。

        不知道齐塔瑞和索尔相比谁更白痴。

 

        很快,对比的机会就来了。他心怀九界的哥哥,果然放不下亲亲小女友所在的中庭的安危,又折了奥丁几年寿,“哐啷”一声砸在复仇者们的飞机上。

        一年的时光对于阿萨神族来说不过弹指一挥,它或许能令洛基面目全非,但不会在索尔身上留下多少痕迹。如果非要说改变的话,大概是他的兄长从未用这种力道扼住过他的喉咙。

        自由落体连神也不会觉得好受,就在洛基以为索尔打算拿他着陆时,妙尔尼尔终于响起了动听的嗡鸣——雷神抱着他的兄弟翻滚了几周,卸去最后的冲击。

        这算什么?邪神摇晃着脑袋从地上爬起来,即便可耻,他也无法否认心头升起的窃喜。他感情用事的兄长果然絮叨起无用的往事:说他们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战斗;说“Loki, come home.”

        “Did you mourn?”

        “We all did, father and I.”

        所以你们思念我吗?担忧我吗?知道我到底为阿斯加德付出了多少吗?

        我有……成为你们的骄傲吗?

        “但你不应该打中庭的主意!放下你恶毒的野心,你不是这里的国王!”

        将将复燃的心骤然冷却。

 

        “HOW DARE YOU!”

        骤然的发作令索尔措手不及。妙尔尼尔被他落在远处,即便召回也快不够封喉的匕首。洛基目光灼灼,失望得连示敌以弱的计划都抛在了脑后。

        “第二次!我想给你一次机会但你他妈的就是这样悔过的!”向来优雅的阿斯加德二王子鲜少这般口不择言,“你觉得我真的想要这个只有你才看得上的破烂星球?你这天杀的、该死的、操蛋的肌肉白痴,在肆意揣测我的想法之前,你就不能先搞清前因后果吗!”

        局面滑稽地反转过来:暴怒的邪神步步紧逼,狼狈的雷神节节败退。索尔惊讶于兄弟的怒火,更惊痛于对方眼底令人心碎的水光——洛基整个人都在剧烈地颤抖,某个短暂瞬间,他真想一刀下去、一了百了。

        “你口口声声说着爱我,可我在你眼里和在奥丁眼中没有任何区别。我就是一个目光短浅的蠢货、一个天性贪婪的坏人,一个本该生来便死去的冰霜巨人杂……”

        “NO!”索尔猛地抱住他的弟弟,不惜以性命阻拦后者自毁的言语。“You are my brother, Loki.”利刃划过脸颊,带出半寸深的血痕,但雷神混不在意。他用钢铁般的手臂扣住对方劲瘦的腰肢。

        “别这样贬低自己,别伤害自己。”索尔祈求道:“Heimdall告诉我你只开启了虹桥1/3的能量……原谅我Bro,我应该早些想到的……我是个傻瓜,是我的错。给我一次解释的机会。”

        匕首重新化为粒子,洛基猛地甩脱自己的兄长,顺便用手铐给他来了一拳。不设防备的索尔被这一下砸得踉跄,左右开花的脸上却带着傻乎乎的笑。“Listen,brother.”然而,邪神刚开始洗耳恭听,雷神就像炮弹一样从他眼前飞了出去。

        “I'm listening.”余怒未消的小王子冷峭一笑,幸灾乐祸之余,更多的却是惆怅。“Get alone well with your iron friend,”洛基慢慢地坐到地上,朝山脚下闪烁的火花低语道:“I can solve them on my own.”

 

***

 

        尽管小有波折,邪神还是如愿登上了复仇者的飞船,并施展开他挑拨离间的大计。一切都进行地很顺利,除却一丁点无伤大雅的小变数。

        “我以为明眼人都知道,谁才是最适合拷问的人选?”预想中的红发女特工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个金发傻大个儿,“或者他们天真的以为,亲情可以挽回一切?”

        “Esay,brother.”雷神好脾气地安抚自己的兄弟,仿佛自己脸上完全没有什么刀口和淤青,“我不是来审问你的,也不是来和你吵架的。我是来道歉的。”邪神的眉毛动了一下,他走到牢笼的边缘,脚下的高度差刚好够他平视雷神的眼睛。

        “Go on.”

        “我犯下了很严重的错误,Brother。”索尔发出重重的叹息,“我辜负了你的善意,误解过你的举动。我的冒失……毁了你。”

 

        邪神的计划之于阿斯加德百利而无一害,即便略显阴损,也比雷神想出来的法子强上无数倍。

        然而虹桥一朝破裂,九界谣言四起。英雄沦为叛徒,王子沦入尘土。连最亲近的人,都时至今日,才想起为他沉冤昭雪。

        即便有着银舌之名,洛基也没法在这种痛苦上舌灿莲花。他克制住起伏的呼吸,等待索尔的后文。

        “我知道言语无济于事,但我想补偿你。”

        “补偿什么?”邪神忍不住冷笑,“把王位让给我?按下那边的按钮把我放出去?还是替我出力攻打你心爱的中庭?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Thor。你甚至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Well, 我确实不知道。”雷神对弟弟的拒绝习以为常,“但我看着你长大,Loki。我也许不懂你,但我能感受到你。”他得意地眨了眨眼,复又收敛笑意。

        “你在害怕,Loki。告诉我,你在害怕什么?”

        “我没有。”邪神矢口否认,可避而不谈的态度反而证实雷神的猜测。“I know you, brother.”索尔隔着玻璃追逐他弟弟的脚步,他越发坚信洛基侵入中庭另有隐情,“当年你害怕打雷时就是这幅表情:强颜欢笑,心事重重。直到我告诉你‘我就是雷神,没有任何一道闪电能够未经我允许就伤害你’,它才从你脸上消失。”

        “God damn it!你就不能不在监控下面说出这种事情吗!”邪神赤红着脸吼回去,几欲跳脚。雷神为对方的窘迫开怀大笑——他真的好久没这样笑过了,直到流出眼泪都舍不得停下。

        “这看起来就像发生在昨日。”

        一时的感慨让兄弟俩同时垂下眼帘,正如洛基永不满足,认输也不是索尔的本性。“We are always brother,Loki.”他将手心覆上玻璃,容纳了碧海青天的眼睛倒映着另一个人的身影,“Tell me the truth and we can face it together.”邪神短暂地动容了片刻,但潋滟的翠眸很快再度凝结成冰。

        “I wish I could.”他的话语中流露出令人心寒的惋惜,尾音淹没在巨大的爆炸声里。

        “But it's too late.” 


 

小剧场:

        无限战争后,复联众重新调出了那天的录像带。

        Tony:斑比果然怕打雷。

        Cap:没看出来Thor这么会说话。

        Wanda:幻视的情话是抄来的?(贾维斯当年入侵过神盾局系统呢2333)

        Nat:是是是我们表面都附和你们是兄弟,但我们心里都知道这tm是爱情。 



下一章

评论(9)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