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ea_夏茵想写故事呀

逐梦剧情圈圈圈圈……(?)

【奥尔光】光之雇员(2)

前提提要:_(:зゝ∠)_雇员性格有点记不清了,请放飞它。老爷很快就要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说起来,雇员初始那身真的挺厚的,好想写老爷在沙都晒到融化(不)我的小背心和大裤衩饥渴难耐,争取下一章让女儿帮他换装吧。

Chapter 2

 

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他。

想问他艾默里克卿的伤势,想问他伊修加德现在的局势。想问问父亲他是否安好,想问问巨龙首我的同伴们……想知道,他如此强烈地思念的“我”到底是谁。

但我错过了机会。

迈亚突然将手按在了我身侧的装置上,伴随着清脆的铃声,周遭的一切都扭曲起来。强大的引力将我向后拽去,我向他的背影抬起手,可惜他没有看见。

等一切感知归位,我已经置身于一个空旷的房间,宝杖大街的重逢仿佛只是一场虚无的梦。正在我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一个陌生人拯救了我。

“新人,”腰间别着魔杖的人类女性咒术师喊住我,我惊奇地发现她身上的衣服竟和迈亚与我初识那会儿一模一样,甚至连袖口处的那道破口都保持着原状。

“您好,女士。我能知道您的姓名吗?”

然而没有回音。她木着脸,若不是那双紫色的眼睛微微瞪大,我几乎要认为她在发呆。数息后,她才慢吞吞地回答:“南雅尔”。

“很荣幸能够认识您,南雅尔女士。您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吗?”又来了,那种看新鲜事物的眼神。穿着挚友旧棉袍的咒术师歪了歪头,“弟弟,你真让我惊讶。”

虽然您也有一头漂亮的黑发,但我确定父亲真的没有第二个私生子。

大概是我的反应取悦了她,那张冷淡的脸上流露出细微的笑意,使她看上去平易近人了一些。“我大概知道你有什么疑问了。不过我们可以到外面去,边走边聊。”

“怎么去?”这个封闭的空间似乎没有出去的路。

南雅尔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当然是,走出去。”墙壁在被她触及的一瞬间发生变化,少女白皙的右手握住凭空出现的门把,轻轻一拧,一股堪比龙息的热风便裹挟着万千红尘,扑面而来。

一个地名在我脑海里呼之欲出。我那短暂的一生肩负了太多的任务和使命,尽管不止一次地从那个人口中听说过这里,却不曾想过自己能真正踏上这片土地。

“这里是……”

“沙漠之都,乌尔达哈。”南雅尔先一步走入阳光里,仿佛披上一层金色的轻纱,“我和迈亚诞生的地方。”

 

艳阳高照对于山岳之都是在奢侈不过的东西,而在乌尔达哈,我可以轻易地从每一个人身上看到它馈赠的痕迹。

健康美丽的舞娘们在绚烂的地毯上舞动,轻旋的裙摆如同一朵朵盛放的鲜花;食品商人敞开商品的口袋,不需要靠近,就能闻到香料和谷物干燥的香气;罕见的矿石整盒整盒地陈列在柜台上,折射着夺目的光彩。

“这里是蓝玉国际大街。乌尔达哈最繁华的市场。”南雅尔领着我在人群中穿行,“也是我们雇员最活跃的场所。”

“雇员?”我直觉这个词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欸,你和我都是哦。刚好,你看那里。”南雅尔指向我身后,一个带着召唤兽的人类青年正在和黝黑的拉拉菲尔店主交流着什么。压低的帽檐下露出一双犀利的眼睛。他给我的感觉很像迈亚,却比他更强大……甚至充满压迫感。

“他也是……光之战士么。”当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更多似曾相识的感觉从四面八方涌来,那些隐没在人群中的光之水晶不断散发出强弱不一的光辉。我粗略地点了一下,视线范围内至少有十来个。

哈罗妮女神在上,原来艾欧泽亚的大英雄是量产的么?

不过和之后的发现相比,这点小惊悚不值一提。

我最先发现的那位光之战士,同时也是光之水晶最大的那位,居然在操控以太!

庞大的、神圣的、纯净的以太力量在他手中温顺如同涓流,在空气里凝聚成一个模糊的半透明人形。我还能听见他碎碎念念一些不太矜持的言语:

“嗯……这个胸,再大一点好了。唉。虽然平原很可爱,但是高地女的屁股和腿也让人欲罢不能啊……”

嗯,呃,英雄们也是正常人,有某些需求很正常。我说服自己继续硬着头皮看下去,幸而这个过程没有折磨我太久。当最后一点以太灌注到那具身体中的时候,它突然发出了耀眼的光辉。然后,一双穿着靴子的脚落在了地上,长着金色双马尾的可爱少女行了个礼,“请问您有什么事吗?”可能我的目光太专注了,她发现了我,还越过她的主人朝我眨了眨眼睛。我注意到,她的胸……真的很大啊。

 

“你有概念了?”南雅尔唤回我的注意力,不过震惊的余威还没有完全散去。我指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都看不见吗?”无论是那些光之战士,还是普通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事情里。

“我可以告诉你,光之战士是看不见的。至于其他人,我们只是见怪不怪了而已。”南雅尔轻快地回答,手里捧着不知道什么地方顺来的瓜子,“吃吗?”

不,不想,谢谢。

“那雇员都是这么产生的?由光之战士……们用以太创造的,生命?”不愧是海德林的宠儿,大变活人这种超越法则的事情都干得出来。

“嗯哼。”南雅尔一边吧唧一边回答我的问题,离最初见到的高冷模样越来越远,“我们可以算独立的生命吧。虽然光之战士赋予我们初始性格会对我们有一些影响,但到底如何与人相处,还是因人而异的。不过相比自由度比较高的内在,外表这种事情就完全改变不了啦。”她苦恼地瞥了瞥披散在两肩的长发,“啊,迈亚为什么给我选了和他一样的黑发啊,我明明更合适金发。”

我想到了那个雇员姑娘和她主人的念想,基本明白了这种无奈。也不知道这具身体究竟被迈亚创造成了什么模样,居然会引起他这么大的情绪。

“我长什么样子?”鬼使神差地,我问出了这个问题。

“很帅的精灵啊。精瘦高挑,标准的美男子身材。鼻梁挺高,还是双眼皮。”她赞叹着,“就是刘海有点长,把眼睛挡掉了一点。不过没关系啦,因为色彩很漂亮。”她斟酌了片刻,我才听到她的形容:

“你看到过极光吗?就是像极光一样梦幻美丽的银蓝色吧”

评论(22)

热度(41)